本文同步發行愛評網:http://www.ipeen.com.tw/comment/893026
酷熱夏天來臨,是不是讓人想喝個冰涼飲品消暑啊!
來逛全台灣目前最有名的逢甲夜市,攤位那麼多,是不是讓人不曉得要喝什麼啊~
本週來推薦逢甲商圈的「阿Q粉圓」,位於福星路上靠近西安街。
「粉圓」一聽感覺屬於古早味甜點飲品!晚上剛好會經過這家店,決定去品嚐看看。
阿Q粉圓(逢甲店):【台中西屯】逢甲商圈阿Q粉圓(逢甲店)  芒果粉圓冰沙凍飲
來到「阿Q粉圓」,正門口就是公車站牌,搭公車也能到喔!
招牌簡單黑白條紋設計,在寸土寸金黃金商圈能開個小店面不簡單
阿Q粉圓(逢甲店):【台中西屯】逢甲商圈阿Q粉圓(逢甲店)  芒果粉圓冰沙凍飲
正當我在點飲料時,店員親切為我強力推薦一款「香糖拿鐵粉圓」她說這是他們的招牌
親切又漂亮女店員很有耐心回答我的問題~
店員告訴我阿Q粉圓開了大約6年左右, 他們粉圓跟傳統粉圓很大不同,一般粉圓不包餡
他們特色是把QQ粉圓當成外層,內餡則是包入當季盛產新鮮果泥。完全突破傳統粉圓口感。
這是阿Q粉圓menu,單價從NT20~NT70,算平價
阿Q粉圓(逢甲店):【台中西屯】逢甲商圈阿Q粉圓(逢甲店)  芒果粉圓冰沙凍飲
最後我選了3杯飲品分別為「香糖拿鐵粉圓」、「芒果粉圓冰沙凍飲」及「宇治金時星冰泥」
阿Q粉圓(逢甲店):【台中西屯】逢甲商圈阿Q粉圓(逢甲店)  芒果粉圓冰沙凍飲
阿Q粉圓(逢甲店):【台中西屯】逢甲商圈阿Q粉圓(逢甲店)  芒果粉圓冰沙凍飲
 
阿Q粉圓(逢甲店):【台中西屯】逢甲商圈阿Q粉圓(逢甲店)  芒果粉圓冰沙凍飲
特別一提阿Q粉圓他們家使用的糖,可是獨門配方名叫「香糖」, 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,很好奇
本來想請店員拿給我看實體「香糖」長什麼樣子,可惜現場剛好用完了。
「香糖」屬於蔗糖與焦糖間產物,需要人工費時才能煮完成。
阿Q粉圓(逢甲店):【台中西屯】逢甲商圈阿Q粉圓(逢甲店)  芒果粉圓冰沙凍飲
「阿Q粉圓」甜度都是店家調好的黃金比例,不能更改。本來以為粉圓會很甜,
「阿Q粉圓」使用香糖,喝起來不會太甜,不會越喝越渴。
招牌「香糖拿鐵粉圓」紅茶加鮮奶,也就是紅茶拿鐵口感與香糖、手工粉圓結合,
喝起來不會過於甜膩,淡淡的茶香味,粉圓很Q彈
阿Q粉圓(逢甲店):【台中西屯】逢甲商圈阿Q粉圓(逢甲店)  芒果粉圓冰沙凍飲
宇治金時星冰泥NT60,店員告訴我,這是採用日本抹茶喔!
以爆漿紅豆粉圓+紅豆+日式抹茶冰沙+牛奶搭配而成的
喝下去不會太甜,有抺茶香氣加上有紅豆、粉圓融合在一起,冰
冰涼涼冰砂夏天就是要來上一杯
阿Q粉圓(逢甲店):【台中西屯】逢甲商圈阿Q粉圓(逢甲店)  芒果粉圓冰沙凍飲
「芒果粉圓冰沙凍飲」NT.70
可是用新鮮芒果現打冰砂,上頭放一片檸檬片,喝起帶有點檸檬微酸的口感,芒果香氣十足,
使用香糖,喝下也不會死甜,我超喜歡這杯。
阿Q粉圓(逢甲店):【台中西屯】逢甲商圈阿Q粉圓(逢甲店)  芒果粉圓冰沙凍飲
貼心女店員在我要離開前提醒宇治金時星冰泥」這杯要先喝掉,
芒果粉圓冰沙凍飲可先冰冰箱後喝
3杯喝過後,個人喜歡口感是「芒果粉圓冰沙凍飲」及「宇治金時星冰泥」。
◎店家資訊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236號
營業時間:一~五15:00~22:0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六12:00~23:3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日:12:00~22:00
官方網站:阿Q粉圓
官方臉書:阿Q粉圓
 
本次消費:為愛評網口碑券體驗
arrow
arrow

    婷玩味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