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小時候宵夜選擇不像現在這麼多,我經常會吃宵夜就是台灣小吃鹽酥雞」~
可我常吃到「鹽酥雞」含油比較重,要不然就是炸完後食材乾乾的~
其實近幾年因為有年紀,對於外食油炸品比較減少吃了~
介紹一家很特別鹽酥雞」小吃攤,食材很不同喔!
離嘉義火車站很近名叫「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」開了將近10年老店,同條路是「嘉年華影城」,
晚上六點抵達,顧客陸續上門點餐,攤位看起來很乾淨
 
可愛鹹酥雞「人頭」model,"職人手作"這樣布條一般比較常出現在日本料理店
@店家資訊:
電話:05-228-1972
地址:嘉義市西區仁愛路520號
營業時間:下午17:00~02:00  (公休日不定休)
 
靠近攤位一看,現場鹹酥雞食材種類好豐富喔!
我在台中很少看見有販售如此多種類的鹹酥雞食材
居然有炸香蕉跟手工天婦羅,這我在台中可是沒看過耶!
一目了然的menu,有許多特別的炸物,詢問之才明白原來老闆對品質很要求,都是選用是新鮮食材

隱藏版美食(只送不賣)一般來店消費老闆會送(如果送完就沒了)
吃起來像是炸餅乾,滿好吃

張貼公告告知消費者使用油品狀況,使用高品質油品
每包蔬菜都用夾鍊袋包好
零嘴(不在menu上頭)一般來店消費老闆會送(如果賣完了就沒送)
手工炸憨吉一份,吃起來像是炸餅乾,滿好吃
鹹酥雞 大集合囉!
他們店使用楜椒鹽是中藥店現磨,非加工化學椒鹽
「芙蓉豆腐」
日本料理炸法,原來老闆以前是在日本料理店當廚師把日本料理炸法延用來鹹酥雞 ~
外酥內軟,沾特製醬汁,十分美味
「炸四季豆」
第一次吃到蔬菜會先裹上麵衣,原來是為了保留蔬菜水份,且吃起來反而沒那麼油。
一般外頭蔬菜直接油炸,吃起是乾乾帶油,他們家因裹上麵衣,保留住蔬菜原味~
「炸豬血糕」
我原以為會是炸到硬梆梆的口感,結果一口咬下是軟的,很有嚼勁,很美味
老闆說他們使用是純豬血糕
「手工南瓜酥」
有著酥脆的口感,但又保留南瓜的鮮甜,口感滿有層次
 
「炸香蕉」
我第一次吃到,一口咬下外脆內軟的口感,加上香蕉本身甜味,相當好吃
「炸花枝」
是採用新鮮花枝,Q彈有勁
花枝沒泡藥
「手工天婦羅」
這道我滿喜歡,很軟嫩
「鹹酥雞」
豬後腿肉很有嚼勁
雞肉也很新鮮,很軟嫩
 
「後記」
老闆用心每天到市場採買新鮮食材外,另外去尋找「純地瓜粉」
採用高雄那邊檸檬,只為給消費者美味。
其實跟老闆聊完,堅持小細節不馬虎,即便會提高成面,只為了提供給客人最好新鮮食材,吃到最棒美味
 
以上文章皆為親自使用後體驗心得,僅供參考。
每人口感不同,請依個人口感選擇。
arrow
arrow

    婷玩味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